广东客家博物馆编《客家》2008年1月科学出版社出版

2008年1月1日 暂无评论
2008年1月1日:

 广东客家博物馆编《客家》20081月科学出版社出版。

 1.jpg

编辑推荐

为了弘扬客家文化,促进客家文化研究和交流,本馆在陈列展览的基础上,依照各个主题展馆的内容,组织馆内的专业人员编写了本书,旨在提高我馆的陈列水平,向社会各界介绍客家的历史文化,了解广东客家博物馆的展览陈列,促进博物馆的业务建设。本书编写体例,即按照博物馆展览陈列的主题,以文字介绍辅以大量的实物图片和图表资料。

  本书是客家文化的集中展示,是客家人在历史的迁徙中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的集中反映。

 

内容简介

客家,是汉族八人民系之一。他们的先祖从中原辗转迁徙,初达此南荒新士,并从此不断向外扩散。历史上的客家先民,凭着开拓进取、吃苦耐劳的坚韧毅力,以其勤奋和智慧,在恶劣的环境中创造了灿烂辉煌、独具一格的历史文化。

 

目  录

客从何来

客家风情

地标围屋

人文秀区

客家腾飞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广东客家博物馆编《客家》2008年1月科学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林仁芳主编《客家研究——闽西近代客家》北京燕山出版社出版         林正慧《六堆客家与清代屏东平原》远流出版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