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2019年10月12日在福建宁化举行

2019年10月12日 暂无评论
2019年10月12日:

25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20191012日在福建宁化举行

 W020191013596342313598_副本.jpg

  20191012日,由福建省三明市客家联谊会、马来西亚居銮客家公会、厦门市客家经济文化促进会、宁化石壁客家宗亲联谊会、宁化县客家文化交流研究中心、宁化县客家祖地服务中心、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李氏委员会宁化理事会等共同主办的第25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在福建宁化举行。来自海内外145个客属社团的客属嘉宾及本地宗亲约1.2万人齐聚祖地,寻根谒祖,共话发展。

    全国政协文化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民航总局原局长李家祥,中共福建省委原副书记、省客联会原会长林开钦,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马文普、科技部原纪检书记吴忠泽,国务院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季晓南,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毕美家,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贤模,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李祖可,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扶贫“两会”会长叶继革,三明市政协主席朱昌贤,宁化县委书记余建地等参加祭祖大典活动。

宁化县政协主席李平生主持祭祖大典开幕式。马来西亚巴生客家公会会长拿督黄进财,中国国民党党代表、中国国民党客家事务委员、新竹县客家联谊会理事长黎玉枝,三明市政协主席朱昌贤分别致辞。朱昌贤表示,要加强客家文化资源的研究、保护和利用,做好做实客家文化学习、传承和弘扬,让客家文化在新时代背景下发扬光大;要突出客家主题,打好客家牌,持续提升世界客家祖地文化品牌和三明形象,实现全市客家事业与世界客家事业发展大融合、大交流;要加强与世界客属社团的交流联谊,持续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子,着力将三明建设成为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希望广大客属乡亲走进三明、走进宁化,寻根谒祖、探亲访友,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共享商机、共谋发展,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李家祥宣布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系列活动第二十五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开幕。升祭旗、敬献花篮、行上香礼、行奠帛礼、行奠酒礼、恭颂祭文,隆重的祭祀仪式,按步骤依次展开。仪式在诵读祖训、乐舞告祭、祈福发彩中落下帷幕。

    祭祖大典开幕前,石壁、翠江、城郊、河龙、水茜、泉上、曹坊、安远等乡镇带来的牌子锣鼓、木活字、祁剧、木偶戏、花灯、板凳龙、稻草龙等民俗表演轮番上演,展示了祖地人民热情好客、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反映了宁化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客家民俗文化,引得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祭祖大典活动期间,宁化还举办了海峡两岸客家武术大赛、海峡两岸客家姓氏族谱展示交流会、宁台农特产品展销会、石壁客家论坛等系列对台交流活动,对台元素贯穿整个系列活动。

    饮水思源祖地情,血脉相联一家亲。三明是客家大市,宁化石壁是“客家祖地”、客家民系的摇篮、客家文化的发祥地。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已成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彰显客家卓越精神的盛典,已成为畅叙客家乡情、敦睦客家乡谊的盛典,已成为交流客家文化、开展经贸合作的盛典,扩大了三明和宁化客家祖地的影响力,带动了对外开放,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赖全平  赖洪林  本站综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第25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2019年10月12日在福建宁化举行》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8年10月12日闽西籍港澳同乡社团工作培训班在龙岩举办         龙岩学院闽台客家研究院成立于2014年10月12日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