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学术研讨会在福建武平举办

2020年10月26日 暂无评论
2020年10月26日:

20201026日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学术研讨会在福建武平举办

 d2bb8cfe61f842ba8d6f67f2a375025c_副本.jpg

20201026日至28日,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学术研讨会在福建省武平县举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客家联谊会、福建省委党校、福建省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龙岩市民革等单位有关领导,以及武平县部分领导出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文化遗产保护精神,认真执行《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总体规划》,主办方举办了这次活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福建省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武平县人民政府主办。

客家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对于客家文化的整体保护和持续发展,对于弘扬客家文化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素质,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增强文化凝聚力,促进文化认同,促进闽西地区实现“五位一体”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现实和长远的历史意义。会议强调,要加快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建设工作,持续加大客家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利用力度,促进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研讨会上,浙江师范大学教授陈华文先生作了题为《推进文化生态区的整体保护》的主题演讲;龙岩学院闽台客家研究院副院长徐维群教授作了《客家非遗保护与文旅融合的路径思考》的主题演讲。

    参会人员对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建设进行了认真的研讨交流。研讨会上主办单位还聘请了40名专家学者为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特聘研究员。(本站综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20年10月26日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学术研讨会在福建武平举办》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9年10月26日江西万安第五届万安湖生态鱼烹饪大赛暨客家特色小吃节在万安花花世界举办         福建武平籍老革命梁开顺同志2012年10月26日在重庆永川区逝世享年101岁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