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龙岩互联网大会暨2020年龙岩市数字产业发展项目对接洽谈会11月8日成功举行

2020年11月8日 暂无评论
2020年11月8日:

首届龙岩互联网大会暨2020年龙岩市数字产业发展项目对接洽谈会118日成功举行

 nimg.ws.126.net_副本.jpg

2020118日下午,由中共龙岩市委、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龙岩市委统战部、龙岩市大数据和政务服务管理局、龙岩市工商联承办,以“数智赋能: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首届龙岩互联网大会暨2020年龙岩市数字产业发展项目对接洽谈会隆重举行。

  福建省数字办主任、省大数据局局长陈荣辉,龙岩市领导李建成、张国旺、詹昌建、陈厦生、张琼珊、郭丽珍、张凌出席大会。各县(市、区)、龙岩经开区(高新区)、厦龙山海协作经济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行业协会、互联网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大会。

  李建成致辞,对莅临大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长期以来,龙岩市高度重视互联网和数字产业发展,根植于龙岩红色圣地文化基因的互联网龙岩军团,在互联网舞台上创造了奇迹,龙岩充分发挥这一优势,大力实施“互联网项目返乡工程”,一大批好项目先后落地,推动龙岩数字经济规模不断发展壮大。

  当前,龙岩市正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传统优势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大力培育和发展数字新基建项目建设,深入推进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希望有更多企业积极参与数字龙岩建设,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进行交流合作,共同谱写龙岩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篇章。

  陈荣辉在致辞中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近年来,龙岩市委、市政府对数字经济发展高度重视,按照全省关于数字福建的决策部署,强化数字经济的牵头抓总,统筹推进数字龙岩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有14个项目列入2020年度省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名单,12个项目列入省级“七大工程”重点项目库。期待龙岩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推动互联网和各行业融合、创新、可持续发展,更好发挥互联网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取得更高的成就。

  会上,张国旺为出席大会的首批数字经济发展顾问颁发证书,新罗区、永定区负责人分别作了数字产业招商推介,总投资32.9亿元的12个数字经济发展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

  会议发布了龙岩首批15项数字经济应用场景,主要聚焦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产业平台化发展、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智能物流等方面,集中展示了龙岩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最新成果。

  会议宣布启动2021年龙岩市首届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大赛以“创新数据应用 推动转型发展”为主题,从118日启动到明年上半年结束,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大赛共设一二三等奖、创新奖共15名,对获奖项目将给予相应奖励和创业支持。

  会上,中国信通院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广州)运营中心总工程师马超、重庆易极付科技有限公司CEO熊新翔分别作了工业互联网、数字农业主题演讲。(来源:闽西日报)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首届龙岩互联网大会暨2020年龙岩市数字产业发展项目对接洽谈会11月8日成功举行》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1987年设立广东鹤山市鹤城镇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