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客家文化高级论坛·两岸客家文化产业圆桌论坛在广东河源开幕

2013年11月9日 暂无评论
2013年11月9日:

1.jpg

    11月9日,由广东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三友集团级客家文化高级论坛秘书处主办的第四届客家文化高级论坛·两岸客家文化产业圆桌论坛在广东河源开幕。本次论坛围绕“客家文化传播与产业创新”主题展开讨论交流。
    中共河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河源客家古邑文化研究会会长蒋武生从研究的范式、研究成果的影响、精神的传承、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四个方面讲述了客家文化产业自 身的不足和局限性,并提出要整合资源,构建阵地,建设“客家云”服务平台;要找差异,发现特色,探索实践文化发展路径;要与时俱进,正视现实,吸收和利用 时代元素与技术;要包装营销,面向市场,推动客家文化产品走向市场等四点建议。
    河源市政协副主席、广东三友集团董事局主席、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客家文化学院院长张国权,台湾台北大学特聘教授丘昌泰,河南省社科院研究员杨海中,四川省社 科院客家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军,赣南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教授、客家研究中心研究员林晓平,台湾“国立联合大学”客家研究学院教授刘焕云,三明 学院生态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余达忠等围绕论坛主题,在大会发言中分别提出了搭建文化传播平台,塑造客家酒业品牌;推进产业与文化相交融,提升客家文化 产业等级,打造客家特色经济;南北食、住差异,溯源客家文化;结合现代化元素改良客家文化产品研制过程;培养客家文化人才,进行客家饮食竞争革命,促进客 家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抓住客家文化与产业特色,抢占国家发展文化产业时机,进行客家文化产业创新;形成客家意识,建构客家符号,打造客家品牌等想法。其他 与会人员进行了自由发言。
    台湾联合大学客家研究学院顾问、世界客属总商会副会长邱英政进行总结发言,他认为客家文化产业要有传说故事、文化经典性、传奇色彩等三大要素,希望大家大胆借鉴台湾经典体验式旅行和营销战略。
    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唐汉芳副校长,赣南师范学院客家研究院院长、教授罗勇,华南理工大学客家研究所所长、教授谭元亨,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 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刘晓春,暨南大学历史系暨历史地理中心教授王元林,四川省社科院客家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陈世松,台湾「国立联合大学」客家 研究学院院长兼教务长,博士刘凤锦,以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嘉宾等四十余人。
    此次客家文化高级论坛历时2天。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第四届客家文化高级论坛·两岸客家文化产业圆桌论坛在广东河源开幕》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世界客属第13届恳亲大会在新加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