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客属第24届恳亲大会在中国广西北海市举行

2011年12月1日 暂无评论
2011年12月1日:

 

20111212日,世界客属第24届恳亲大会在中国广西北海市举行。大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办,北海市政府承办,来自欧美、东南亚国家、中国大陆以及港澳台地区100多个客属社团6000多名客属乡亲参加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会长杜青林为大会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前副主席罗豪才,最高人民法院前院长肖扬,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常委、香港金利来集团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总执行长黄石华,马来西亚国会上议院原主席、丹斯里曾永森,以及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世界客属总会总会长、中华两岸交流协会荣誉会长吴伯雄的代表刘盛良出席开幕式。肖扬、罗豪才等启动了讲述客家文化传承的《客家足迹行》百集系列片的拍摄仪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宣布大会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说,广西是全国第三大客家人居住地,是中国对东盟开放的前沿与窗口,本届世客会的召开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属同胞恳亲联谊,交流合作,共同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届大会参会社团数(个)、参会人数(人):

参会社团数156

参会人数6500


本届大会主题:“南珠故郡·客家情缘


届大会特色活动设置

1.开幕式暨“南珠故郡客家情缘”主题文艺晚会及焰火表演;

2.佛教文化园开园庆典;

3.北海客家圣土采集仪式;

4.乡情报告会暨有关书籍和光碟首发仪式;

5.大型舞剧《碧海丝路》演出等;

6.吉祥物为阿风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世界客属第24届恳亲大会在中国广西北海市举行》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返回列表         开国将军王香雄少将逝世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