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两岸客家青年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

2015年12月15日 暂无评论
2015年12月15日:

 1215,首届两岸客家青年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同时举行了海峡两岸客家青年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两岸100多位客家乡亲与会。当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厦门翔安的客家村落溪尾村。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传承客家文化 搭建创业平台”,由厦门市客家经济文化促进会主办。福建省委原副书记、省客家联谊会原会长林开钦,厦门市社科联副主席陈怀群,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总会副总会长许登旺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林开钦在论坛上致辞称,两岸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举办两岸客家青年论坛,对于促进两岸青年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有着积极意义。陈怀群介绍,首届两岸客家青年论坛暨海峡两岸客家青年文化交流基地,是今年厦门市社科联立项的一个重要对台交流项目。这几年两岸客家经贸文化交流活跃,但是客家青年参与的较少,因此希望厦门市客促会以这次举办论坛和成立基地为契机,持续推动两岸客家青年交流活动,吸引更多两岸客家乡亲、客属社团参与进来。

台湾青创总会的许登旺表示,台湾青创总会一直推动两岸青年创业,希望新成立的基地在整合两岸客家青年创业资源方面发挥作用。他在论坛上还专门介绍了青创总会辅导青年创业的诸多经验。

海峡两岸客家青年文化交流基地位于厦门湖里区华昌路134号,旨在通过两岸客家青年推动两岸客家文化、经贸、旅游交流,营造良好的客家青年创业氛围。据统计,新迁徙的厦门客家人目前已达80多万人。目前,厦门有4个客家村,包括同安区南山村、翔安区溪尾村、海沧区鼎美村、湖里区坂美村。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首届两岸客家青年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返回列表         1961年12月15日国务院批准恢复武义县建制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