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客家——深圳市第九届客家文化节闭幕

2015年12月26日 暂无评论
2015年12月26日:

2.jpg

闭幕式表演

1_副本.jpg

开幕式表演

    12月26日,“多彩客家——深圳市第九届客家文化节”在深圳博物馆落幕。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罗烈杰,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巡视员谢君心,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深圳博物馆馆长、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叶杨,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李子才、李元庆、何柏俊,秘书长李大鹏、副秘书长王芳,深圳博物馆副馆长杜鹃,深圳市南山区塘朗小学校长叶小勇等领导、嘉宾及新鲜出炉的深圳市民间艺术大师们和许多热心市民观众出席闭幕式。
  本次客家文化节是2015年深圳“创意12月”的重点项目,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龙岗区委宣传部主 办,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深圳博物馆、深圳市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深圳市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等11家单位协办,深圳市 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金支持。活动项目包括:一场跨界视觉开幕式盛宴——“衣”脉相承——客家服饰展暨客家服装秀;一场客家文化名家研讨会——客家 文化艺术高峰论坛;一场深圳本城大师展——首届民间艺术大师作品展与演艺秀;情系围屋——大型客家围屋摄影展;一场跨界而纯粹的音乐会——《客乡情韵》中国锯琴大师李元庆先生客家专题音乐会;塘朗小学第五届客家山歌进校园暨客家文化研讨会;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携手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联动20家机构,展开形式多样的客家文化下基层;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的艺术家赴东江溯源采风作品展亦将同步展出。在10天时间里,通过展览、演出、高峰论坛和客家文化进基层等一系列活动,集中呈现了深圳这座新都市中,客家文化的多姿多彩,带给市民观众不一样的精彩与感受。
  在闭幕式上,主办单位还颁发了本届客家文化节最佳组织奖的先进单位及优秀个人的荣誉称号;授予: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博物馆展览部,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南山区塘朗小学,隐萃堂集团等5家单位为第九届客家文化节最佳组织奖。授予:深圳博物馆副馆长蔡惠尧,南山区塘朗小学校长叶小勇,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深圳市民协理事支慧,深圳市民协副秘书长王芳,深圳市民协秘书长李大鹏,深圳博物馆馆长办公室主任刘剑波,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展览 部陈武远为第九届客家文化节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同时,为首次评选出的文琰森、王立海、何穗生、李元庆、张慧娟等5名深圳市民间表演艺术大师;于灏、王乃璜、田星、刘期培、何柏俊、李云志、罗晓琳、贺虹、袁曼君、黄布龙等10名深圳市民间工艺大师颁发了证书。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多彩客家——深圳市第九届客家文化节闭幕》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返回列表         陕西客联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暨世界客家书画艺术院成立大会举行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