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尾陆河举办首届客家擂茶文化节暨擂茶比赛

2016年2月14日 暂无评论
2016年2月14日:

   

1_副本.jpg

    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七,是汕尾市陆河县传统的“开茶”日,陆河县首届客家擂茶文化节暨擂茶比赛活动在该县省级古村落——水唇镇石下坝村举办。

    活动当天,作为活动重头戏的擂茶制作竞技比赛,吸引了180多名选手参赛,年龄最小的只有16岁,最大的有78岁高龄。比赛活动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角逐,最后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此次活动以文艺表演、图片展览以及擂茶制作竞技比赛等形式,充分展示陆河客家擂茶独特的制作技艺和文化内涵,来自全县各镇共1000多人参加活动。

    陆河擂茶于2012年入选“第四批广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陆河擂茶是陆河客家文化的一项重要体现及代表性项目。

2_副本.jpg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广东汕尾陆河举办首届客家擂茶文化节暨擂茶比赛》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唐玄宗开元年间尚书丞相张九龄诞生         1999年2月14日江西省政府批准瑞金市改由省辖赣州市代管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