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浙江省松阳县举行第五届客家民俗风情文化节

2017年2月7日 暂无评论
2017年2月7日:

201727日浙江省松阳县举行第五届客家民俗风情文化节

 timg_副本.jpg

  201727日(农历正月十一),浙江省松阳县第五届客家民俗风情文化节在该县大东坝镇石仓中心村上演。

“游生态山水、寻古宅神韵、尝石仓风味、赏客家文化”,松阳县第五届客家民俗风情文化节,与广大游客朋友们相聚大东坝镇,相聚石仓,一同品味大东坝镇客家民俗的独特神韵。

1)松阳县“农商银行”杯客家手模印制作大赛

结合古民居敦睦堂大门上的砖块手印,提供简单的砖块、砖泥素材供用于供游客手工制作,通过大东坝镇“江南客乡水墨石仓”官方微信报名参与现场手模制作大赛,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体验客家手模印制作的乐趣,赢取丰厚奖品。

2)传统文化展示

在省保古民居和周边分别设置党建好故事展、客家拼豆展、客家摄影作品展、客家钱袋展、农村电商展,汇聚大东坝镇特色,展示客家人文精神。

3)订客家婚书契约

征集大东坝镇域范围的部分金婚模范党员夫妻30对,同时在大东坝镇“江南客乡水墨石仓”官方微信预报名的30对夫妻或情侣共同参与现场活动,制作完成契约婚书、订婚证,活动现场将通过游戏互动评选出5对夫妻或情侣,届时将赠送含2人名字的精美印章。

4)留客家魅影

在德为福基对面现场拍摄并制作邮政明信贺卡,游客可参与制作收藏,还可以将自己的客家魅影寄给远方的亲朋好友。

5)尝客家风味

沿路分布各种小吃制作自销点,村民现场制作油豆腐、米粉裹豆饼、白老酒、紫苏娃娃、南瓜团等大东坝镇特色小吃,供游客购买品尝。

6)探契约文化

石仓文献馆内,饱览具有石仓历史文化和时代发展印迹的婚契、房契、地契、卖身契等为内容的契约文化大餐。

7)体验客家民俗

分别在六村文化礼堂门口、善继堂门口、水碓房设置客家绘画描摹、客家甩泥巴、水碓茶馆三个体验活动,游客还可通过“江南客乡 水墨石仓”官方微信参与现场互动,体验客家传统民俗活动。

8)赏客家小戏

独具特色的客家非遗花鼓灯、采茶灯、山边马灯,在六村文化礼堂进行完整演绎,给游客朋友送上原汁原味的视听盛宴。

9)听家训明家风

     在阙氏家风馆聆听祖宗家风家训和基层党建好故事,颁发大东坝镇基层好人、好党员奖,分享传承优良传统家风。

10)闹客家民俗灯会

以舞台表演的形式一一呈现独具特色的龙灯、狮子灯、花鼓灯、采茶灯、马灯等民俗灯会,届时将现场抽取幸运大奖,同游客朋友们共同祈福,庆贺新春迎元宵。

(本站综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17年2月7日浙江省松阳县举行第五届客家民俗风情文化节》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广东省梅州市客家文史研究会成立         陈仲平同志1993年2月7日在北京逝世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