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尾陆河电视台自办频道开播开设客家话播音节目

2017年3月29日 暂无评论
2017年3月29日:

1.jpg 

  329日,在广东汕尾市陆河县建县30年之际,为满足广大观众对本土文化的精神需求,提高宣传效果,陆河县电视台自办频道正式开播,填补了该县没有自办频道的空白,而客家方言播音节目是该县为满足广大观众对本土文化的需求而推出的。

  据该县民俗学者介绍,陆河县客家方言属于“新客家话”中的海陆型,分布在海丰、陆丰和陆河。该县是纯客家县,客家话在当地方言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建县以来,当地群众热切盼望本地电视台开设客家方言节目,但由于受技术、人才等诸多条件的限制,一直未能实现。去年下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及电视台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陆河县电视台完成了自办频道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并于日前正式开播。

为确保电视节目质量,该县县委、县政府等有关领导多次到电视台指导工作,要求电视台要打造精品,把高水平、高质量的电视节目献给广大观众。县电视台群策群力、精心策划、添置设备、引进人才,并对新闻制作室、播音室等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同时,对原有的《陆河新闻》和《城乡视点》栏目进行全新改版,增设《陆河新闻(客语版)》、《陆河人在他乡》和《时事快讯》栏目。此外,外购一批精彩电视节目,在不同时段播出,播出时间从早上830分开始至凌晨1点结束。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广东汕尾陆河电视台自办频道开播开设客家话播音节目》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海内外客属社团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郑州新郑市举行         1962年3月29日撤销石龙县复置武宣县属柳州地区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