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心·客家情”首届粤台百幅书画艺术展在嘉应学院举行

2017年3月3日 暂无评论
2017年3月3日:

“两岸心·客家情”首届粤台百幅书画艺术展在嘉应学院举行

 

 

  201733日至4日,由广东嘉应学院和台湾中华教育文化经贸促进协会共同主办、嘉应学院粤台客家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和美术学院承办的“两岸心·客家情”首届粤台百幅书画艺术展在嘉应学院举行。

  33日上午,书画艺术展在嘉应学院丽群图书馆开幕。中共梅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文广,台湾中华教育文化经贸促进协会理事长张永山,台湾中华书画学会理事长、著名书画家章然,台湾中华教育文化经贸促进协会首席顾问林菁菁,华东师范大学两岸交流与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仇长根,市政协原副主席陈珍书,嘉应学院党委书记丘小宏,校长邱国锋,副校长薛访存、罗嘉文等来自粤台两地的领导、嘉宾、书画艺术家及师生1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罗嘉文主持,张文广、张永山、章然、仇长根、丘小宏、邱国锋共同为书画艺术展剪彩。

  张文广常委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梅州历届市委领导班子一直秉承“文化梅州”的发展思路,以文化为资本发展梅州经济,以文化为纽带推动梅州的海外合作与交流,带动梅州经济社会发展。在新形势下,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广东文化高地”的目标,进一步擦亮梅州“文化之乡”品牌,推动梅州经济社会发展。梅台两地一衣带水,具有深厚血缘和文缘关系,在梅州努力建设“广东文化高地”的重要时期,粤台百幅书画艺术作品展在梅州举办,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岸书画家们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交流,为梅台文化交流多作贡献。

  张永山理事长指出,在当今科技日益发展大势之下,应“融合、铭记、创新、改革”,加强两岸文化交流,以中华文化为基础进行创新和改革,促成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章然先生发表了讲话,并为书画展作七绝诗一首:“粤台百幅陈书画,一脉同源金石谐。崛起中华齐戮力,复兴文化仗吾侪。”诗词寓意两岸文化同源,并且融合在一起,促成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

  邱国锋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嘉应学院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嘉应学院基本情况和“植根侨乡,服务地方,弘扬客家文化”的办学特色。

  据了解,本届书画艺术展以“两岸心.客家情”为主题,共展出100幅书画作品,涉及山水、花鸟、人物等。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两岸心·客家情”首届粤台百幅书画艺术展在嘉应学院举行》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返回列表         1983年3月3日新津县划归成都市管辖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