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人阮啸仙于1935年3月6日牺牲

1935年3月6日 暂无评论
1935年3月6日:

广东河源人阮啸仙于193536日牺牲

 1.jpg

阮啸仙,广东河源人。出生于1898817日,牺牲于193536日。原名熙朝,字建备,号瑞宗,晁曦。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党员之一,广东青年运动的先驱,大革命时期著名的农民运动领袖,第一任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人民审计制度的创建者和奠基人。

五四运动校学生会主要负责人,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广州地委书记并代粤区执委会书记, 1926年被任命为国民党中央农民运动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被选为中央委员。曾任中共广东省委农委书记、建立仁化县安岗苏维埃政府,被选为主席。出席过党的六大,当选中央委员,任中共赣南省委书记、赣南军区政治委员。19352月,阮啸仙领导的赣南省委机关部队被敌围困,36日在战斗中壮烈牺牲,时年38岁。

2009年阮啸仙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广东河源人阮啸仙于1935年3月6日牺牲》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梅惠客家文化经济促进会、惠州嘉应商会2011年3月6日成立         2019年3月6日中央公布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第一批)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