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远鸣著《全球化背景下客家文化景观的创造——环南中国海的个案》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5年8月1日 暂无评论
2015年8月1日:

夏远鸣著《全球化背景下客家文化景观的创造——环南中国海的个案》20158月由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1.jpg

内容推荐

本书探讨“客家文化”在各地不同的表现形式与呈现的模样。近年来,陪着客家文化热的兴起,在中国南部甚至东南亚,都有利用客家文化塑造有地方特色的景观的现象。例如,最近在梅州地方政府、开发商、旅游公司等利用客家文化建设土楼型建筑、雁南飞(包括客家饮食、山歌)、客天下景区等。本书收录了来自中国广东、四川、福建、台湾地区以及日本等地利用客家文化塑造地方文化景观的个案,以分析:(1)中国南部的地方政府、开发商、旅游公司等如何用“客家文化”(这是单一的特色文化)建设各地的文化景观;(2)这种被政治经济条件建设的景观如何影响老百姓的环境行为;(3)老百姓如何重视别的景观。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夏远鸣著《全球化背景下客家文化景观的创造——环南中国海的个案》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肖文评著《客家村落》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杨星星著《清代归善县客家围屋研究》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