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医创始人廖杰远2019年9月20日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2019年9月20日 暂无评论
2019年9月20日:

微医创始人廖杰远2019920日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u=3964825041,2098171376&fm=26&gp=0.jpg

2019920日,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评选的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项正式公布。微医创始人廖杰远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办公室在廖杰远的获奖事迹中写道:

廖杰远创建中国第一家互联网医院——乌镇互联网医院,现任微医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9年来,他率领团队在互联网+医疗健康扶贫方面积极探索,在河南、河北、山西、陕西、四川、宁夏等中西部省份和广东、福建、浙江等东部省份的贫困山区落地实践,累计为2亿多中西部地区患者提供了全国2800多家医院的网络挂号服务,为数万贫困户签约了家庭医生,让贫困群众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城市二级甲等医院的健康服务。通过捐助互联网医疗设备、建立远程诊疗系统、开展智慧乡村医生培训、建设智能卫生室等方式,提升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专业能力,服务人口超过3000万,其中贫困人口近百万。他在互联网+医疗健康扶贫方面的努力,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廖杰远2010年创立微医,通过数字手段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深入应用,以互联网医院、数字健共体等创新手段,在推动中国医改落地的道路上不断创新探索。在基层场景中,微医的健共体创造性地与国家扶贫工作相结合,打造---四级医疗健康服务网络,打通医疗、医药、医保,拉近农村患者与县市医院、城市大医院之间的距离,把医疗健康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全国脱贫攻坚奖是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建立国家扶贫荣誉制度的要求设立,经过报名推荐、资格审核、初次评审、实地考察、征求部门意见、复评审查、报批审定等多层筛选考评,是国家对脱贫攻坚工作优秀典型的最高认可。

(本站综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微医创始人廖杰远2019年9月20日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1929年9月20日红四军攻克“铁上杭”福建上杭解放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