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客属第十六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2010年9月9日在福建长汀县举行

2010年9月9日 暂无评论
2010年9月9日:

世界客属第十六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201099日在福建长汀县举行

 20100911055851456.JPG

201099日晚,2010年海峡客家旅游欢乐节暨世界客属第十六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在福建长汀县隆重开幕。来自马来西亚、台湾公祭团、台湾6大旅游公会等133个单位等海内外嘉宾近2000人及万名当地群众参加了这一客家盛典。

  客家旅游欢乐节活动以“海峡客家、欢乐龙岩”为主题,着力突出海峡客家的渊源特色,全面展示客家文化的丰富性和生态资源的多样性,努力提升“海峡客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届旅游欢乐节由国家旅游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突出“相聚客家首府,体验汀州古韵”内涵,共安排欢乐节开幕式、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情满汀江》广场文艺演出、海峡客家民俗集体婚礼、千壶(福)宴、长汀红色旧址群4A级旅游区授牌仪式及客家首府名城游、海峡客家歌曲创作演唱赛颁奖晚会等十项活动。

  大典在由600名客家少女演出的大型舞蹈《客家母亲河颂》中拉开序幕,象征着第16次“公祭”的击鼓、鸣钟16响、鸣礼炮16响响彻云霄。来宾向客家母亲像敬献花篮,点燃圣火;诵读祭文后,千名少儿集体配乐诗朗诵《客家母亲赋》,数百名客家少女仿唐乐舞《源远流长》敬献客家母亲。龙灯、船灯、花灯、茶灯、玻璃子灯、角子灯、百姓灯笼在礼炮和音乐声中,汇聚母亲像前,象征客家繁衍千年人丁兴旺、万方吉祥。随后,船形河灯和花饰河灯顺着汀江漂流,象征着客家人走向世界,事业兴旺发达,汀江河畔华灯齐亮,礼花绽放,整个汀州古城一派欢腾。(本站综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世界客属第十六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2010年9月9日在福建长汀县举行》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台湾客家网路电台于2013年9月9日正式开播         2020年9月9日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绝密使命》在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城郊镇伯公凹开机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