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三合拳第五代传人徐志明

kjtadmin 04-11 发现客家 暂无评论

 

客家三合拳第五代传人徐志明在田埂上指导儿子徐海胜练习大洪拳。 杨涛摄

客家三合拳第五代传人徐志明在展示板凳拳。 杨涛摄

在四川泸州纳溪区天仙镇黄家村,客家三合拳第五代传人徐志明在农闲时常带着儿子徐海胜练习大洪拳、八方棍及板凳拳。徐家所习客家三合拳为清道光年间迁徙至纳溪,至今200多年,千余弟子遍布川滇黔渝。

  据悉,历史上客家人经过多次迁徙,为保护家族安全,多有练武习拳者。客家三合拳源于清康熙年间“湖广填四川”的客家移民武师,糅合了山东杨家拳、湖北洪拳、广东岳家教等武术流派之优点,以击杀实战为主,套路简洁补实,刚猛明快。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客家三合拳第五代传人徐志明》

喜欢( ) 发布评论

分享到:

客家“龙须菜”与乾隆的故事         香港大营救中起重要作用的客家人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