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英祥著《印度尼西亚客家》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1年11月 暂无评论
2011年11月:

罗英祥著《印度尼西亚客家》2011年11月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罗英祥,马来西亚归侨,广东梅县人,中山大学中文系肄业。与笔结缘30多个春秋,先后任梅县、梅江区党政机关干部、区长、科长等职。中国华侨学会会员、研 究员。首创国内外发行的《客家人》杂志,原总编辑,在任12年。出版专著《飘洋过海客家人》、《异国采风录》、《印度洋三岛行》、《澳洲观赏》、《叶剑英 祖源录》、《香港舵手》,编著《客家情歌精选》,主编《最重创新一画神——林风眠诞辰百年纪念论文集》,评论《趣谈散文技巧》。曾出访考察亚洲的印度尼西 亚、大洋洲的澳大利亚、非洲的毛里求斯和欧洲的留尼旺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上述地方华文报刊及国内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各类文章40多篇,近20万宇,有 的被译为英、法、德、西班牙等文。此外,先后出席新加坡、马来西亚、四川、海南、广西、广州、闽西、梅州等地举办的国际客家学研讨会,并在会上宣读论文。 事迹被载入新华出版社等出版的国内外发行的《东方之子》、《中国专家学者辞典》等权威辞书。                          

2.jpg

目录

总序
前言
第一章 客属华侨华人溯源
第二章 客属华侨华人职业
第三章 客属华侨华人社团
第四章 客属华侨华人教育
第五章 客属华侨华人风俗
第六章 客属华侨华人演变
第七章 客属华侨华人贡献
第八章 客属华侨华人俊杰
第九章 客属华侨华人功臣
参考文献
后记


3.jpg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罗英祥著《印度尼西亚客家》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金梅子著《客家面/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经典》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         杨宗铮著《湖南客家》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