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培青编《客家谚语选编》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0年11月 暂无评论
2010年11月:

邓培青编《客家谚语选编》2010年11月由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


       邓培青,生于1938年,东源县黄村镇人,1959年高中毕业,1960年参加工作。曾任教师、县教育局干部、蓝口公社办公室资料员、主任,蓝口公社管委 会副主任、区公所副区长、镇副镇长。1999年副科干部退休。写有以客家人生活习俗、人文精神为题材的建设工业化、城镇化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爱情小说《荚蓉 恋歌》一书,2010年3月已由大众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2.jpg

序言

      《客家谚语选编》是本人47年来在河源地区收集到的客家谚语的小集子,其中部分内容来自中共河源市 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中同志于20世纪70年代末在河源县蓝口公社办公室共事时的集录,全编分为客家谚语、客家歇后语、客家童谣三部分。这些谚语实际上 是客家人社会生活正反经验的总结。每一句,至少蕴藏着一种知识或一条哲理。
       收集方法:不论在任何地方听到人们交谈,或在刊物上看到这些语言,就立即记录下来。遇到不便用笔记本记录的,就用脑子记,一有时间,就转记在总集子里。经过去粗存精,去伪存真的筛选,择编在这本集子里。
       编写这本集子,目的是为了让这些客家文化在客家地区得到进一步传承和弘扬。

目录

第一部分 客家谚语
一、做人谋事篇
二、婚姻家庭篇
三、耕耘气象篇
第二部分 客家歇后语
第三部分 客家童谣
后记


出版社: 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 第1版
平装: 69页
开本: 32
ISBN: 9787562331148, 7562331146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邓培青编《客家谚语选编》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陈东生、甘应进、刘运娟、陈道玲著《海峡两岸的客家服饰文化与艺术》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邱冰珍著《我系客家人:客家方言趣谈》江西人民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