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9年(隋开皇九年)始兴郡改设韶州 以州北名胜韶石山得名

589年0月 暂无评论
589年0月:

589年(隋开皇九年)始兴郡改设韶州 以州北名胜韶石山得名

 caef76094b36acaf609381107ad98d1000e99cee.jpg

隋朝的开国皇帝杨坚

先秦时期广东韶关属南越。

公元前222年,秦王嬴政统一六国后,派屠睢率领50万秦军攻打岭南;公元前214年,秦军基本上占领岭南。随即,秦始皇将所夺取的岭南地区,设桂林郡、象郡、南海郡。南海郡包括今粤东、粤北、粤中和粤西的一部分,今广东省的大部分地区属南海郡,韶关属南海郡。

西汉元鼎六年(前111年)设曲江县,属桂阳郡,治所在今韶关市区东南莲花岭下。

三国吴甘露元年(265年)设始兴郡,曲江县为始兴郡治所。

隋开皇九年(589年)改设韶州,因州北名胜韶石山得名。


参考阅读:

广东韶关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589年(隋开皇九年)始兴郡改设韶州 以州北名胜韶石山得名》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65年(三国吴甘露元年)设始兴郡 治所在曲江县         1943年设省辖韶关市为广东省临时省会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