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前214年(秦始皇三十三年)秦平南越置龙川县属南海郡

-214年0月 暂无评论
-214年0月:

公元前214年(秦始皇三十三年)秦平南越置龙川县属南海郡

 timg.jpg

秦始皇三十三年(前214年),秦平南越,置龙川县,赵佗为令,属南海郡。

龙川得名缘由,一曰博罗之东乡(古龙川)有龙穿地而出,即穴流泉,因以为号;一曰龙潭自嶅山分注于川,故名龙川。置县初,疆域辽阔,其中包括龙川、五华、兴宁、河源、和平、连平等县全境,以及新丰、海丰、陆丰、紫金、寻邬(属江西省)等县的部分地区。

龙川建县历史悠久,至今有2200多年历史,是南越王赵佗的“兴王之地”,是广东最早立县的四个古邑之一。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公元前214年(秦始皇三十三年)秦平南越置龙川县属南海郡》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483年(南朝齐永明元年)龙川析地置河源县属南海郡         590年(隋开皇十年)合并始兴郡、梁化郡、东官郡、义安郡置循州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