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9年(明嘉靖三十八年)置广宁县属肇庆府

1559年0月 暂无评论
1559年0月:

1559年(明嘉靖三十八年)置广宁县属肇庆府

 u=2727841407,2939418301&fm=58&bpow=465&bpoh=592.jpg

嘉靖为明朝第十一位皇帝明世宗朱厚熜的年号

明太祖洪武元年(1368),征南将军廖永忠率师入粤,定广东,四会县仍属肇庆府,广宁属四会不变。

明世宗嘉靖三十一年(1552),四会县西北境(今广宁地)连年发生动乱,被压迫的汉、瑶各族人民不断起来反抗,声势越来越大,地方官无法平定。

嘉靖三十六年,先后由提督两广军务谈恺、王钫统率明军7万余前往镇压平乱。

嘉靖三十八年,王钫及巡按御史徐楫,采纳了肇庆府知府卢璘的建议,割四会县的太平、橄榄、大圃、永义4都地置广宁县。取广泛安宁之意,即“广宁”寓“广泛安宁”义,广宁就此建立。成立之后仍属肇庆府。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1559年(明嘉靖三十八年)置广宁县属肇庆府》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公元前214年(秦始皇三十三年)置四会县隶南海郡         1961年4月广宁县恢复建制隶属肇庆专区行政专员公署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