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8年(隋开皇十八年)置茂名县

598年0月 暂无评论
598年0月:

598年(隋开皇十八年)置茂名县

 u=3054859699,2294496960&fm=85&app=52&f=JPEG.jpg

开皇(581年二月—600年十二月)为隋文帝杨坚的年号

先秦,岭南出现了早期古人(马坝人)。茂名在先秦时期属南越(境内高州一带属西瓯)。商与西周时代,广东先民便与中原商、周王朝有了经济文化往来。

秦始皇三十三年(前214年),秦平定岭南后。随即,秦始皇将所夺取的岭南地区,设桂林郡、象郡、南海郡3个郡。南海郡包括今粤东、粤北、粤中和粤西的一部分,辖番禺、龙川、博罗、四会4个县,郡治番禺。今广东省的大部分地区属南海郡。此外,湛江等地属象郡,粤西有一部分属桂林郡。茂名秦朝时分属象郡和南海郡。东汉时属交州。

隋朝开皇十八年(598年),以道士潘茂名之名命名茂名县。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598年(隋开皇十八年)置茂名县》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1649年(清顺治六年)开平立县隶属肇庆府         528年(南朝梁大通二年)析高凉郡置电白郡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