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4年(民国三年)改长宁县为寻邬县

1914年0月 暂无评论
1914年0月:

1914年(民国三年)改长宁县为寻邬县

 u=2587543740,1692719562&fm=26&gp=0_副本.jpg

明朝万历四年(1576年)以前,寻乌属安远县。万历四年析安远黄乡、双桥、南桥、八富、腰古、项山、劳田、滋溪、石痕、寻邬、大墩、桂岭、水源、三标、石溪15堡建县,取长宁久安之义,定名长宁县,择石溪堡的马蹄岗为县治所在地,属赣州府领辖。

清沿明制,属赣州府领辖。

民国3年(1914年)冬,废州府为道,属赣南道领辖。是年,因避四川省同名的长宁县,县名长宁改为寻邬。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1914年(民国三年)改长宁县为寻邬县》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明朝万历四年(1576年)析安远县置长宁县(约今江西寻乌)属赣州府         953年(南唐保大十一年)石城场升为县隶属江南西道昭信军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