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8月敬德县天保县合并为德保县

1951年8月 暂无评论
1951年8月:

19518月敬德县天保县合并为德保县

 timg_副本.jpg

德保县秦属象郡,汉代属牂牁郡句町县地,晋代属兴古郡,唐代为废冻州(羁縻州),宋代建镇安峒。

元代至元十八年(公元1281年)十月建镇安州,二十九年六月改为镇安路。

明朝洪武元年(公元1368年),镇安路改为镇安土府,府治设于小镇安厅(今那坡县)的感驮岩。次年(公元1369年),府治移建于废冻州(今德保县治)。

清朝康熙二年(公元1663年)改土归流为镇安府。乾隆四年(1739年),镇安府添设附廓县,叫天保县。

清朝宣统三年(公元1911年),置府废县。

民国元年(公元1912年),废府复置天保县,并恢复道制,天保县属田南道。

民国八年(公元1919年),广西省划为12个区,天保县属第12区。

民国十年(公元1921年)6月,全省12个区并为6个区,天保县属第6区,区治在百色。

民国十一年(公元1922年)7月增设天保民团区,区治在天保县,辖天保、恩隆、思林、奉议、向都、靖西、镇边、镇结8个县。

民国十二年(公元1923年)3月民团区改为行政监督区,辖县不变。同年,拨出恩阳县的东凌、仁和、塘日、扶平、赖德、保宁6个乡,靖西县的渠洋、太和、魁圩3个乡,天保县的多敬、凌怀、多浪3个乡,一共12个乡。

民国十三年(公元1924年)在靖西、天保、恩阳、百色接界处成立敬德县(县治在多敬圩),属天保行政监督区。

194912月,敬德、天保两县先后解放,分别成立人民政府,均属龙州专区。

19517月,改属百色专区。同年8月,敬德、天保合并为德保县,县治在原天保县城。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1951年8月敬德县天保县合并为德保县》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1919年(民国八年)5月废土分州设凤山县隶属田南道         1935年(民国24年)成立天峨县属百色行政监督区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