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7年(唐至德二年)龙城县改为岑溪县

757年0月 暂无评论
757年0月:

757年(唐至德二年)龙城县改为岑溪县

 00e93901213fb80eaa5ff1163ed12f2eb8389461_副本.jpg

九龙钮金印·唐至德二年·地藏利生宝印

汉初,赵佗建立南越国,岑溪市境隶属南越国。西汉元鼎六年(前111年),平南越后,置苍梧郡猛陵县,今市境大部分为猛陵县境。

北魏正光五年(524年)在岑溪市境大部分地区置永业郡,郡治在筋竹旧县村。

隋开皇三年(583年)废郡,改为永业县。曾一度废县,于开皇十六年(596年)复置。

唐武德五年(622年),以永业县地置南义州,分置安义(在今市东部)、龙城(在今岑溪市中部)、义城(在今岑溪市西部)三县,州治设在龙城县。至德二年(757年),安义县改为永业县,龙城县改为岑溪县,是为岑溪县名之始。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757年(唐至德二年)龙城县改为岑溪县》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1377年(明洪武十年)5月藤州改名藤县         公元589年(隋开皇九年)废临贺郡置贺州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