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年南朝梁析原郁林郡布山县置桂平县

502年0月 暂无评论
502年0月:

502年南朝梁析原郁林郡布山县置桂平县

 4737696_4737696_1280924148696_副本.jpg

桂平风光

秦代桂平属桂林郡地。

214年秦始皇平定岭南后,以其地置桂林、南海、象三郡,桂林郡领十二县:布山、安广、河林、广都、中留、桂林、谭中、临尘、定周、领方、增食、雍鸡,其中布山县在(今桂平市),阿林县(县治在今桂平东南一带)的县治所在今桂平,此为桂平境内建县之始。

公元前203年,南海郡尉赵佗起兵兼并桂林郡和象郡,桂林郡改名为郁林郡,后又恢复为桂林郡,布山县仍然作为桂林郡的郡治。

公元前111年,汉武帝击灭南越国,原来南越国的三郡增至九郡,桂林郡更名为郁林郡,郡治在布山县。

三国时县境为吴国属地,隶广州郁林郡,仍称布山、阿林县,郁林郡治在布山县。

晋仍沿三国旧制。

公元502年,南方的南朝梁朝从原郁林郡的布山县分置一部分出去设立桂平县和郁林县,布山县、阿林县仍隶属郁林郡,桂平县隶属桂平郡,郁林郡郡治设在郁林县,桂平郡治设在桂平县(今西山大窝坪,即功德山庄附近),“桂平”之称,始于此时。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502年南朝梁析原郁林郡布山县置桂平县》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794年(唐贞元十年)南宾县改名灵山县         公元前111年(汉元鼎六年)汉武帝平南越设合浦县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