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光绪四年(1878年)虔贞女校在深圳龙华浪口建成

1878年0月 暂无评论
1878年0月:

清朝光绪四年(1878年)虔贞女校在深圳龙华浪口建成

 timg_副本.jpg

虔贞女校位于今深圳龙华大浪辖区浪口社区东北角,为一座砖木结构的青灰色尖顶两层小楼,创建于清朝光绪四年(1878年),是基督教教会女校。

广东沿海地区(包括深圳)是基督教传入中国的肇始地,现今学术界公认的基督教传入中国是清嘉庆十二年(1807年),英国伦敦会传教士罗伯特·马礼逊到达广州传教。同治五年(1866年),德国巴色会牧师毕安来到深圳浪口,建成基督教浪口堂,建筑包括教堂、牧师楼(1948年毁于火灾)、宿舍等,稍后清光绪四年(1878年),在村民吴基昌的支持下,在其办私塾的地方创办了该虔贞女校。女校包括大门、水井、饭堂、教学楼、围墙、菜地等。女校开办之初,有学生数十人,来自附近村庄及香港等地,均为基督教教民的子女。后来,生源扩大到非教民的普通村民,学校也慢慢打破了只招女生的规矩,男女生兼收,学校也因此更名为虔贞学校。

 

参考阅读:

 虔贞女校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清朝光绪四年(1878年)虔贞女校在深圳龙华浪口建成》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龙岩学院学报》2019年第6期​         《龙岩学院学报》2020年1月第1期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