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文化形象大使钟彩媚原创音乐专辑《涯系客家妹》发布

2015年12月1日 暂无评论
2015年12月1日:


专辑封面

毕业照

MV截图

    12月1日,客家文化形象大使、中国最美客家妹钟彩媚的原创音乐专辑《涯系客家妹》全新发布。
    《涯系客家妹》含15首原创歌曲,以客语演唱为主,每一首歌都有它的故事,每一首歌都精心制作,为更好地阐释歌曲的寓意,钟彩媚还竭尽全力,为每一首歌都拍摄了MV,“既然做了,就要争取做好,哪怕山挡石阻,也要向前方奔流”,可谓是做到了尽心尽力、尽善尽美!
    在谈及为什么坚持唱客家歌曲时,钟彩媚是这样说的:“因为我是客家人,而客家话是我们客家人共同的母语,客家文化又是连结我们客家人的精神纽带,唱客家歌曲可以传承我们的客家母语,也可以向世人展示客家音乐的独特的魅力,这是传承客家文化、弘扬客家精神的一种方式,同时这也是我做这张专辑的初衷。其实,很多优秀的客家音乐人,也在默默地传承和创新客家音乐,我能做的不多,唱得也还不够好,还需要不断提高,只希望我真诚的歌声,能带给大家一丝温暖。”
    2010年1月,钟彩媚曾因经济困难,被迫休学,提前出来社会打拼,扛起了家庭的重担。2014年11月,钟彩媚抛开所有私心杂念,毅然决然重返校园,继续完成她的学业!2015年,钟彩媚一边在学校上课,一边筹备此新专辑。

    《涯系客家妹》歌曲清单:

01我家在河源

02最美客家妹

03溪流

04茶叶见水就开心

05追逐光芒

06故乡的山歌

07阿妈的擂茶

08钟大小姐

09牵挂

10月光光

11大爱无疆

12阿婆的禾堂

13幸福你我

14冇下闲

15客家妹子来拜年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客家文化形象大使钟彩媚原创音乐专辑《涯系客家妹》发布》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林晓平著《客家民间信仰与民俗文化》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客家族谱与两岸情缘》由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