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的古田会议会旧址廖氏宗祠始建于1848年

1848年0月 暂无评论
1848年0月:


古田会议会址位于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原为廖氏宗祠,又称万源祠,始建于1848年。会址为四合院式建筑,坐东朝西,沿中轴线依次为前院、前厅、天井、后厅。前后两进,面阔三间,左右厢房。悬山顶屋面,砖木结构,穿斗式木构架,三合土地板。后厅原为古田会议会场,左厢房有毛泽东、陈毅在古田会议期间的办公室,右厢房有朱德办公室。

1917年,古田第一所小学“和声小学”在万源祠成立。19295月,红四军第二次入闽,把“和声小学”改名为“曙光小学”。1929122829日,毛泽东、朱德、陈毅等人在“曙光小学”领导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即著名的古田会议。参加大会的有红四军党代表、士兵代表以及地方干部代表和妇女代表共120多位。毛泽东、朱德、陈毅等分别在会上作了报告,代表们经过热烈讨论,一致通过了毛泽东亲自起草的《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即著名的《古田会议决议》。

19613月,国务院将古田会议会址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位于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的古田会议会旧址廖氏宗祠始建于1848年》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张裕葡萄酒创始人张弼士故居“光禄第”建于1908年         位于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文福镇淡定村的丘逢甲故居建于1896年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