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6年(明嘉靖五年)置三水县隶属广州府

1526年0月 暂无评论
1526年0月:

1526明嘉靖五年)置三水县隶属广州府

 

明嘉靖帝

三水区白坭镇银洲贝丘遗址证明,早在4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三水这块土地上已有人类居住活动。

据旧志载:三水之地,秦时属南海郡。西汉至东晋属番禺、四会县。隋、唐以后中地农民起义风起云涌,三水地区远离所属县治,官府鞭长莫及,成为“冲、难之区”。明朝为了绥靖边远,有利统治,遂于嘉靖五年(1526年)分割南海县34图;高要县17图设置新县,隶属广州府。因县治所在地河口控西、北、绥三江汇流,取“三水合流”之意,定县名为三水。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1526年(明嘉靖五年)置三水县隶属广州府》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523年(南朝梁普通四年)撤销莫阳县改设阳春郡并置阳春县         公元前214年秦设南壄县隶属九江郡是为赣州境内建立政权之始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