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前214年秦设南壄县隶属九江郡是为赣州境内建立政权之始

-214年0月 暂无评论
-214年0月:

公元前214年秦设南壄县隶属九江郡是为赣州境内建立政权之始

 5f808537072927b8e7699&690&690_副本.jpg

赣州形成行政区的历史悠久。三国·吴嘉禾五年(236)设置相当于市一级的行政机构——庐陵南部都尉。宋代分设南安、赣州两个政区,简称“南赣”。又因地处赣江上游、江西南部,并于清康熙年间和民国初先后置分巡赣南道和赣南道,亦俗称“赣南”。

秦统一六国后的公元前221年,分天下为36郡,赣南属九江郡。

公元前214年,秦发大军50万分五军南下五岭,其中一军驻守庾岭界,设立南壄县,隶属九江郡。这是赣州境内建立政权之始。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公元前214年秦设南壄县隶属九江郡是为赣州境内建立政权之始》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1526年(明嘉靖五年)置三水县隶属广州府         1365年(元至正二十五年)赣州路改为赣州府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