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前111年(西汉元鼎六年)在今桂林设始安县隶属荆州零陵郡

-111年0月 暂无评论
-111年0月:

公元前111年(西汉元鼎六年)在今桂林设始安县隶属荆州零陵郡

 OKJ%3DpxzwtH24WbvQcReesBe%3Dbq8dttphiO9Dg9dy%3DKv7K1533547128862compressflag_副本.jpg

桂林是具有万年历史的人类智慧圣地,桂林历史可上溯到距今12000年的新石器时代,在距今约一万年前,根据市区宝积岩和甑皮岩洞穴发现的遗物考证,甑皮岩人已进入母系氏族社会阶段。

夏商周时期,这里是“百越人”的居住地。

春秋战国时期,岭南称百越之地,桂林属百越的一部分。公元前214年,秦王朝征服百越,在岭南设置桂林郡、南海郡和象郡。

公元前214年秦始皇开凿灵渠,沟通湘、漓二水后,桂林便成为“南连海域,北达中原”的重镇。秦始皇统一岭南后,桂林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地位越来越突显。“桂林”之名,始于秦代,桂林郡因当地盛产玉桂而成名,这是“桂林”名称的最早起源,但郡治不在今天的桂林市。

西汉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在今桂林设始安县,隶属荆州零陵郡。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公元前111年(西汉元鼎六年)在今桂林设始安县隶属荆州零陵郡》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1935年(民国24年)成立天峨县属百色行政监督区         617年(隋大业十三年)析湘源复置为县县名由观阳改称灌阳仍隶属湘州零陵郡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