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年(隋大业十三年)析湘源复置为县县名由观阳改称灌阳仍隶属湘州零陵郡

617年0月 暂无评论
617年0月:

617年(隋大业十三年)析湘源复置为县县名由观阳改称灌阳仍隶属湘州零陵郡

 u=632228242,2784445861&fm=26&gp=0_副本.jpg

灌阳县历史悠久,从在灌江两岸发现的新石器时代的文化遗址38处看,早在远古时代,就有人劳动、生息、繁衍在这块土地上。

灌阳在夏、商、周属荆州之地,春秋、战国为楚南裔境。秦以楚南置长沙郡,灌阳隶属该郡。汉武帝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分长沙国为零陵郡,观阳县隶属零陵郡。

灌阳自西汉文帝前元十二年前建立观阳县后,各代隶属、分合、撤消、复置如下:

西汉,隶属长沙国桂阳郡。

东汉,隶属荆州刺史部零陵郡。

三国,隶属吴荆州零陵郡。

晋,仍隶属荆州零陵郡。

南北朝,隶属湘州零陵郡。

隋开皇十年(590)县废,与桃阳(一称洮阳,今全州县)合并为湘源县,隶属湘州零陵郡;大业十三年(617)析湘源复置为县,县名由观阳改称灌阳,县治迁徒今灌阳镇,仍隶属湘州零陵郡。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617年(隋大业十三年)析湘源复置为县县名由观阳改称灌阳仍隶属湘州零陵郡》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公元前111年(西汉元鼎六年)在今桂林设始安县隶属荆州零陵郡         1956年12月龙胜各族联合自治县改称龙胜各族自治县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