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进玉等著《中国地域文化通览 福建卷》(精装) 中华书局出版

2013年1月1日 暂无评论
2013年1月1日:

 

陈进玉等著《中国地域文化通览 福建卷》(精装) 20131月中华书局出版。

 1.jpg

编辑推荐

《中国地域文化通览(福建卷)()》是中央文史研究馆组织各地文史研究馆和馆外专家用6年时闻撰写的学术著作,共134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均有1卷。各卷上编纵向地描述当地文化的发展史,下编重点描述当地文化的特点和亮点。上起于远古时代,下迄于1911年辛亥革命,可视为各地的“文化地图”。本书以学术性、现实性、可读性三者的统一为目标,可供学者参考,也可供干部培训及广大读者研习之用。尤其希望本书能对当前各地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借鉴作用。

 

目  录

总绪论

绪论

上编

第一章 福建文化的起源

第二章 中原文化的南渐

第三章 宋元时期福建文化的繁荣兴盛

第四章 明清时期福建文化的拓展

第五章 “开风气之先”的福建近代文化

下编

第一章 移民社会与宗教文化

第二章 朱熹与闽学

第三章 发达的刻书业

第四章 方言与戏曲——古汉语与戏曲的“活化石”

第五章 多姿多彩的民风民俗

第六章 民间信仰与妈祖文化

第七章 传统建筑与工艺美术

第八章 福建文化的海外传播

主要参考文献

索引

后记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陈进玉等著《中国地域文化通览 福建卷》(精装) 中华书局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刘小新《文化同根——闽台文缘》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         吴恩文《爱上中坜客家味》台湾四块玉文化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