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温瑞安1954年1月1日出生于马来西亚霹雳州

1954年1月1日 暂无评论
1954年1月1日:

著名作家温瑞安195411日出生于马来西亚霹雳州

 QQ截图20220302171413.jpg

温瑞安,籍贯广东梅县,195411日出生于马来西亚霹雳州,台湾大学中文系肄业。港台武侠小说作家,与金庸、古龙、梁羽生并列为新武侠四大宗师(人称金、古、梁、温四大家),笔名有温凉玉、舒侠舞、王山而、项飞梦、温晚、柳眉色、风玲草等。代表作有《四大名捕》系列、《神州奇侠》系列、《说英雄谁是英雄》系列、《刀丛里的诗》《布衣神相》等。温瑞安8岁开始在中国香港地区发表诗作,9岁创立学文社,13岁开始主编刊物,16岁开始发表四大名捕系列的武侠小说,大学时代即在中国台湾地区创办诗社、文社、武术集团和杂志社,现已出版近800部书,700部以上属武侠小说。连伪书盗版在内,温书有1860多种,授权正版则有接近1200种。他是中文世界里写最多字的作家之一。他在新马以文学评论和散文起家,在台湾地区以诗人著称,小学时已在港台地区发表诗作、评论,20世纪70年代已写玄幻、惊悚、推理、心理、现代言情小说,但在内地则以武侠小说著称。

2000年,温瑞安已写下近2000万文字,出版作品有多国文字多种版本且近2000册。代表作《四大名捕》系列、《逆水寒》《布衣神相》等被多家影视公司多次改编为电影与电视剧多达35部。

 

参考阅读:

温瑞安介绍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著名作家温瑞安1954年1月1日出生于马来西亚霹雳州》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太平天国天王、广东花县(今广州市花都区)新华镇福源水村人洪秀全1814年1月1日生         香港钟晓阳著《春在绿芜中》2013年1月新星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