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广西师范大学梁定钧硕士学位论文《惠州市秋长街道乡村旅游开发与对策研究》(指导教师付德申)摘要

2016年6月1日 暂无评论
2016年6月1日:

20216广西师范大学梁定钧硕士学位论文惠州市秋长街道乡村旅游开发与对策研究(指导教师付德申)摘要

QQ截图20221019104625.jpg

惠州市秋长街道乡村旅游 

摘要

 

国家“十三五”规划以来,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乡村旅游作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有效载体,是一项以乡村特有的自然和人文资源相结合为物源,依托农村悠久农耕文化和历史沉淀,吸引和满足游客个性化、多元化需求的热门旅游方式。乡村旅游已成为农村产业经济发展的新业态,发展乡村旅游业亦成为我国许多地区乡村振兴的主要手段之一。

乡村旅游产业链长、涉及面广、内涵丰富,可以融合乡村各项资源,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和生活水平,促进乡村建设,让乡村旅游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成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而且,随着人们工作节奏的加快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也加速了乡村旅游产业的变化。因此,发展乡村旅游对我国乡村建设和旅游产业升级的作用越发明显。

秋长街道紧靠惠州主城区,临近深圳市和东莞市,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良好,经济增长稳定,历史文化多彩,拥有发展乡村旅游的巨大潜力。近年来,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惠州市秋长街道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通过不懈的努力,秋长街道的乡村旅游获得了较大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当然在发展的过程中也存在不少问题。如何充分发挥乡村旅游的优势地位和引领作用,带动乡村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是下一步发展必须重点考虑的问题。

本文采用实地调查法、文献分析法、实证研究法等方法,在分析国内外乡村旅游研究现状和梳理相关理论的基础上,重点研究了惠州市秋长街道发展乡村旅游的区位条件、市场环境、旅游资源以及乡村旅游开发现状等问题,通过案例实证研究,探寻秋长街道乡村旅游发展的经验教训,并从加强政府主导、明确定位规划、深化产业融合、强化机制建设、落实综合保障等方面为秋长街道乡村旅游开发和提升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本文主要有二个特点:一是通过惠州市秋长街道乡村旅游开发的实证案例研究,探讨如何因地制宜对乡村旅游资源进行有针对性的开发,突显特色,快速形成品牌、产生效益,这对乡村旅游开发具有较大的普遍现实意义;二是研究秋长街道乡村旅游开发过程中企业参与、惠及各利益相关者的合作开发模式,这对惠州市其他乡村旅游开发具有较好的借鉴意义。

1.jpg

2.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21年6月广西师范大学梁定钧硕士学位论文《惠州市秋长街道乡村旅游开发与对策研究》(指导教师付德申)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21年6月江西师范大学但扬杰硕士学位论文《基于注意力和迁移学习的汉语方言识别研究》(指导教师徐凡)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