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客家话口音传承人”招贤榜2019年9月4日公开发布

2019年9月4日 暂无评论
2019年9月4日:

全球“客家话口音传承人”招贤榜

 1.jpg2.jpg

全球“客家话口音传承人”的口音将上传至即将上线的客家话唐宋音网


全球客家人 勋鉴:

客家方言,是承载“唐音”“宋韵”的绝世宝藏,是中华文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祖先留给我们全体客家人最珍贵的财富之一。客家人从来有“毋卖祖宗田,莫忘祖宗言”的祖训,这是汉族客家民系对自己的语言、文化的固执坚守。当下,我们世世代代口口相传的客家方言,正与其他方言、土话一样,遭遇普通话政策性推广的冲击和挤压,在言语交际中日益边缘化,在代际传承中日益退化,而对普通话的绝对依赖,已经事实造成一些客家话口音日益凋零甚至面临生死存亡的历史性窘境。

为了抢救日益濒危的客家话口音,为了留住祖先传承给我们的珍贵遗产,我们在客家通网站旗下全新构建了“客家话·唐宋音”网,冀望全面展示当代客家方言分布情况、全面留存各地客家话口音。为此,诚请各客家人聚居地区的有识之士,能以纯正客家话传承人的骄傲与自豪,以本网设定的方式,将当地的客家话口音分字、词、句、段(篇)四大部分分享上来。这些音频资料,既可供当地客家后人学习与传承,可供别处客家乡亲比较与镜鉴,也可供方言学专家学者了解与分析,更可为悠久璀璨的中华文明、博大精深的客家文化提供音韵证据和语言支持。

如果,您是在当地出生和长大,母语是当地客家方言,家庭语言环境单纯(父母甚至自己的配偶均是当地人),未在外地长住过,能说地道的当地口音客家话,有小学或中学以上文化程度,口齿清晰,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那么,恭喜您!您已经完全具备本网“客家话口音传承人”的最高标准。

如果,您是上述纯正客家话口音传承人,您希望当地纯正的客家话口音能够借助您“开尊口”继续代代相传,并且,您志愿为客家文化生生不息源远流长贡献一己之力,那么,热诚欢迎您加入我们!

您可以在本网注册后提交申请,我们会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您的口音(音频)全部上传完成后,将获得由本网颁发的“客家话口音传承人”证书,以资鼓励!并表感佩!

 

 

客家通网www.kejiatong.com

客家大历史网wap.kejiatong.com

客家话唐宋音网tsy.kejiatong.com

客家文学网wenxue.kejiatong.com 

福建上杭蓝溪客家话口音传承人邱锡凤  敬呈

公元201994


附:繁體字版

全球“客家話口音傳承人”招賢榜

 

全球客家人 勳鑒:

客家方言,是承載“唐音”“宋韻”的絕世寶藏,是中華文明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祖先留給我們全體客家人最珍貴的財富之一。客家人從來有“毋賣祖宗田,莫忘祖宗言”的祖訓,這是漢族客家民系對自己的語言、文化的固執堅守。當下,我們世世代代口口相傳的客家方言,正與其他方言、土話一樣,遭遇普通話政策性推廣的衝擊和擠壓,在言語交際中日益邊緣化,在代際傳承中日益退化,而對普通話的絕對依賴,已經事實造成一些客家話口音日益凋零甚至面臨生死存亡的歷史性窘境。

為了搶救日益瀕危的客家話口音,為了留住祖先傳承給我們的珍貴遺產,我們在客家通網站旗下全新構建了“客家話·唐宋音”網,冀望全面展示當代客家方言分佈情況、全面留存各地客家話口音。為此,誠請各客家人聚居地區的有識之士,能以純正客家話傳承人的驕傲與自豪,以本網設定的方式,將當地的客家話口音分字、詞、句、段(篇)四大部分分享上來。這些音資料,既可供當地客家後人學習與傳承,可供別處客家鄉親比較與鏡鑒,也可供方言學專家學者瞭解與分析,更可為悠久璀璨的中華文明、博大精深的客家文化提供音韻證據和語言支

如果,您是在當地出生和長大,母語是當地客家方言,家庭語言環境單純(父母甚至自己的配偶均是當地人),未在外地長住過,能說地道的當地口音客家話,有小學或中學以上文化程度,口齒清晰,有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那麼,恭喜您!您已經完全具備本網“客家話口音傳承人”的最高標準。

如果,您是上述純正客家話口音傳承人,您希望當地純正的客家話口音能夠借助您“开尊口”繼續代代相傳,並且,您志願為客家文化生生不息源遠流長貢獻一己之力,那麼,熱誠歡迎您加入我們!

您可以在本網註冊後提交申請,我們會及時與您取得聯繫!

您的口音(音)全部上傳完成後,將獲得由本網頒發的客家話口音傳承人證書,以資鼓勵!並表感佩!

 

 

客家通網www.kejiatong.com

客家大歷史網wap.kejiatong.com

客家話唐宋音網tsy.kejiatong.com

客家文學網wenxue.kejiatong.com 

福建上杭藍溪客家話口音傳承人邱錫鳳  敬呈

201994



参考阅读:

客家通网向全球发布“客家话口音传承人”招贤启事(附口音上传方法)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全球“客家话口音传承人”招贤榜2019年9月4日公开发布》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返回列表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