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赏客家通 传承客家话

kjtadmin 08-14 发现客家 暂无评论

打赏客家通    传承客家话

客家通天下_290.jpeg

欢迎扫码关注 客家通网 今日头条官方账号: 客家通天下

欢迎关注 客家通网 抖音官方账号: kejiatong

客家人遍布全球五大洲,除中国大陆的江西、福建、广东、广西、四川、湖南、浙江、海南等省份外,主要分布在东南亚及东亚(马来西亚、印尼、泰国、新加坡、越南、缅甸、印度、柬埔寨,韩国、日本)、美洲(美国、秘鲁、牙买加、加拿大)、欧洲(英国、法国)、非洲(毛里求斯、南非、留尼旺)、大洋洲(澳大利亚、塔西提)等,海外客家人影响巨大,尤其在“一带一路”沿线的东南亚地区,客家人在当地经济甚至政治方面掌握相当的话语权。而在祖国宝岛台湾,客家人口占1/4强,每逢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客家人都是当地蓝绿势力必争的甚至是决定性的力量。此外,香港、澳门的客家人口也十分可观。

为了加强对客家文化的传承与传播,经国家主管部门备案的客家通网(www.kejiatong.com)于2013年1月1日正式上线,福建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等数十家媒体曾予以报道,国务院新闻办以《福建为全球客家人打造导航网站》同时转发消息。

客家通网的建设,是海内外客家人的向心力凝聚工程,也是台湾客家同胞的民心回归工程,更是践行“文化自信”的基础工程。几年来,客家通网除了已开通导航站社区站等专业门户性质的网站窗口,还开设了“全球客家编年史”——客家纪事(客家大历史)客家文学等专业主站。目前正在内部测试的“客家话·唐宋音APP、网站、公众号新平台,旨在留住唐宋音、传承客家话、唤醒乡音乡情,为客家文化的传承、宣传与推广,尤其是客家语的传承与传播,奉献民间智慧与力量。该平台已收集并公布了全国客家方言的所有分布地区(直至乡镇),即将向全国征集每个客家人聚居地区(以县级为单位)的客家话口音传承人(一般到乡镇有的甚至到村一级),志愿向“客家话·唐宋音”上传当地的客家话口音,最终形成涵盖全球所有客家话口音的巨大数据库,供客家后人传承学习,供专家学者研究分析,为客家人留住来自祖先的珍贵遗产!

本项目发起人邱锡凤,生长于海内外客家人公认的客家祖地福建上杭,长期在福建宣传、文化战线工作,长期从事客家文化、客家方言及客家文学研究,长期担任福建省客家研究联谊会主办的《客家》杂志副主编工作,对客家事业怀有深厚的情怀,曾出版《上杭客家话研究》、即将出版福建省第一部客家方言词典《上杭客家话词典》

你我欣逢盛世,期待共襄盛举!

 

延伸:

客家通导航

客家通社区

客家记事(客家大历史)

客家文学

客家话·唐宋音

全国(含港澳台)客家方言分布全表(征求意见稿)

全球“客家话口音传承人”招贤榜

 

客家通网

公元2019年9月12日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471561157_副本.jpg   

(手指长按,识别图中的二维码)

     954326066_副本.jpg  


敞开门户办网  弘扬客家文明

我们一起努力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打赏客家通 传承客家话》

喜欢( ) 发布评论

分享到:

邱锡凤编制全国(含港澳台)客家方言分布全表(征求意见稿)2019年8月12日发布         (第二版)邱锡凤编制全国(含港澳台)客家方言分布全表(征求意见稿)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