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厦门大学Mira Murniasari(米拉)博士论文《印尼与中国关系中的印尼华人研究》摘要

2016年5月 暂无评论
2016年5月:

2016年厦门大学Mira Murniasari(米拉)博士论文《印尼与中国关系中的印尼华人研究》摘要

 QQ截图20200318154247.jpg

摘要:

印尼华人作为印尼多元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印尼与中国关系发展过程当中,在印尼不同时期、各个领域的建设发展中均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不论是独立前、旧秩序时期、新秩序时期还是当今改革时期,印尼华人通过他们的经济力量、政治力量、社会文化力量及其他方面的潜力,在印尼的独立斗争、经济发展、政治发展、巩固印尼民族团结统一、弘扬印尼的中华文化,乃至促进印尼与中国关系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他们在印尼与中国关系发展过程中,不仅加强了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关系,也促进了印尼与他们祖籍地的关系,为其祖籍地的建设发展也贡献良多。本文将使用多轨道外交理论深入地探讨和分析印尼华人在印尼与中国关系中的作用。该理论共包括九个外交轨道,一是政府轨道;二是非政府组织或专家轨道;三是经贸外交轨道;四是公民个人轨道;五是研究、培训和教育轨道;六是行动轨道;七是宗教轨道;八是资金或融资轨道,九是传播媒介轨道。

印尼华人在努力推动印尼与中国关系发展中,也面临着一些制约因素,比如印尼社会对他们并未给予充分的信任,部分人士一直怀疑他们的政治立场,质疑他们在推动印尼与中国关系中能否维护印尼的利益。不过另一方面,由于印尼华人拥有独特的优势,如在中国有广泛的人脉资源、懂中文以及同时了解印尼与中国国情民情等,印尼政府和民间许多人士认为印尼华人的这些优势是印尼其他民族所不具备的,在促进印尼与中国关系发展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研究印尼华人在印尼与中国关系中的作用,不能忽视印()中两国政府和人民对他们的看法和期望,本文第四章将专门对此进行探讨和分析。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间的交流融合、友好往来是印尼与中国两国邦交的稳定基石。印尼华人不仅为促进印尼与中国两国政府间的关系牵线搭桥,也努力创造条件,大力推动“民相亲”,从而赢得了印尼与中国关系中的“民间大使”的美誉。

 

关键词:印尼与中国的关系; 印尼华人;

 

导师:庄国土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16年厦门大学Mira Murniasari(米拉)博士论文《印尼与中国关系中的印尼华人研究》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7年南京大学刘晓华博士论文《林海音研究》摘要         2017年北京外国语大学罗颖男博士论文《信仰与民族认同--巴色会在广东客家地区的自立进程(1875-1937)》摘要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