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英章、简美玲《客家的形成与变迁》国立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0年1月1日 暂无评论
2010年1月1日:

庄英章、简美玲《客家的形成与变迁》20101月国立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

 1.jpg

内容简介

这本书是2008年底在(新竹)交通大学所举行的第二届台湾客家研究国际会议之后,进一步经过学术审查与作者修改的论文所汇成的集子。本书作者群以史学、人类学、社会学、语言学、文学或传播等不同的学科或特定理论视域切入,以知识的建构为书写重点,并以具体的材料(史料、语料、民族志田野材料、社会调查的统计资料)作为开展的细节,并依地方社会的历史性、地方社会的近代性、信仰、语言、性别、叙事与传播、东南亚,以及全球客家等八项子题,呈现本书上下册共三十五篇文章。

 

作者简介

庄英章

  交通大学客家文化学院院长,治学兼重史学与人类学,长期投入汉人社会文化之研究,近年则以台湾、大陆及东南亚之客家社会为主要研究对象,曾获得国科会杰出研究奖、国科会特约研究员及第22届吴三连奖「人文社会科学奖人类学类」。着有《家庭与婚姻:台湾北部两个闽、客村落之研究》及《田野与书斋之间:史学与人类学汇流的台湾研究》等与客家相关著作。

 

简美玲

  交通大学人文社会学系副教授。研究领域为西南中国苗族、华南与台湾客家之亲属、性别与情感人类学。着有《清水江边,与小村寨的非常对话》(交通大学出版社,2009)与《贵州东部高地苗族的情感与婚姻》(贵州大学出版社,2009)。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庄英章、简美玲《客家的形成与变迁》国立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李文良《清代南台湾的移垦与客家社会(1680 ~ 1790) 》国立台湾大学出版中心出版         远足文化编辑组《好食客家菜》行政院客家委员会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