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宝莲《概说台湾客家劝世文》台湾万卷楼出版社出版

2014年10月1日 暂无评论
2014年10月1日:

杨宝莲《概说台湾客家劝世文》201410月台湾万卷楼出版社出版。

 1.jpg

内容简介

  本书共为七章,绪论、源流之外,鸾书和说唱材料是其取材的两大类;深入分析的部分则在于探讨其分类及修辞、体制及规律,并论列其价值所在。书中也有许多极宝贵的资料,像第四章所录《新埔镇志》中的〈花灯劝世文〉,其形式为七言体下接五言体或四言体,很像是宋元人的词曲;从文词看,也颇似文士的作品。而“好景一时观不尽,新闻记者列二通,全岛人称赞,名声上广东,迎来百福,扫去邪风,迎灯谢灯,有始有终”这样的词句,又是如此的通俗上口和贴切,作者的才情,确实令人赞佩。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杨宝莲《概说台湾客家劝世文》台湾万卷楼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谭元亨《我是客家人》上海文艺出版(总)社出版         徐赣丽《文化遗产在当代中国》(客家与民俗研究丛书)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