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海峡两岸青少年客家话演讲比赛在福建省龙岩市汉剧传习中心艺典剧场举办

2020年10月30日 暂无评论
2020年10月30日:

20201030日海峡两岸青少年客家话演讲比赛在福建省龙岩市汉剧传习中心艺典剧场举办

 QQ截图20201113153551.jpg

20201030日,以“说客家话 道桑梓情”为主题的2020年海峡两岸青少年客家话演讲比赛在福建省龙岩市汉剧传习中心艺典剧场举办。

本次比赛吸引了龙岩市五个客家县(区)及台湾地区40多名选手参赛,最小的参赛选手只有3岁。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来自海峡两岸的客家选手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参加比赛。

大陆选手带来了传统的客家童谣《月光光》《嗨!童谣》,传统客家故事《神仙井的传说》《少年英雄张锦辉》《客家农谚》,民谣《禾雀鸟》《山歌》等,以及弘扬客家精神、讴歌时代新貌的《宝姑的勤劳与智慧》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

台湾新竹市东安小学范秭瑜、刘沐芸,关西小学黄芷薰等8位选手则带来了《三十晚上不一样》《不怕事难只怕人懒》《客家童谣有生趣》《新的时代新的生活》《细老虎堵著车》《有孝个心臼》等8个趣味横生的节目。

主办方表示,比赛进一步促进了两岸文化交流,提升了客家文化影响力。龙岩学院师范学院院长兼闽台客家研究院院长陈弦章表示,在比赛中感受到了客家祖地语言的丰富多彩,

更重要的是感受到客家人的文化传承。

本次活动由龙岩电视台、龙岩人民广播电台、台湾桃园市客家文化传播协会、闽西客联会等单位承办。(本站综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20年10月30日海峡两岸青少年客家话演讲比赛在福建省龙岩市汉剧传习中心艺典剧场举办》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20年10月30日中国大陆首部陆河客家方言电影《我的村我的家》登陆全国院线         福建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童万亨同志2010年11月30日在福州逝世享年74岁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