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鑫著《大学客家话教程》(客家学研究丛书第六辑)2020年11月1日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2020年11月1日 暂无评论
2020年11月1日:

罗鑫著《大学客家话教程》(客家学研究丛书第六辑)2020111日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212613jby3xm3yykykxe00_副本.jpg

罗鑫著《大学客家话教程》(客家学研究丛书第六辑)2020111日由暨南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据悉,该书为满足广大客家文化爱好者特别是在校大学生学习客家语言文化的需要而编写,既是著者罗鑫(嘉应学院客家研究院老师)前著《客家话概说》的姊妹书,更是国内首部面向大学生的客家话教材。

《大学客家话教程》共由七个单元组成:第一单元介绍客家话的概况;第二单元讲解客家话的拼读方法;第三——七单元为主体单元,课文形式多样,有对话、日记、童谣、译文、民间传说和故事等。每个单元四课,每课由原文、重点词汇和核心语法三大板块组成,一些课文的最后还附有辅助性、拓展性的“趣味阅读”。

 编审专家认为,该书是一本优秀的客家话教材,著者对客家话概况与拼读方法的介绍生动而有趣,语言流畅,面面俱到。主体单元选取的课文角度多样、素材丰富,引人入胜;课文中每个字都有客家话注音,对单词和语法的讲解详细而全面,有的课文还配有专门的插画(“小涂鸭”杨启老师手绘),全书图文并茂、深入浅出。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罗鑫著《大学客家话教程》(客家学研究丛书第六辑)2020年11月1日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20年11月1日晚“梅州客家村镇银行杯”第五届广场舞·舞林大会总决赛在广东梅州梅江区足球文化公园举行         丘权政著《客家的源流与文化研究》1999年11月1日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