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客属第十八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2012年11月22日在福建长汀客家母亲缘广场举行

2012年11月22日 暂无评论
2012年11月22日:

世界客属第十八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20121122日在福建长汀客家母亲缘广场举行

 u=2079461633,2619649196&fm=26&gp=0.jpg

20121122日上午,世界客属第十八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在“客家祖地”福建长汀县世界客家母亲缘广场举行。中共福建省委原副书记、福建省客家研究联谊会会长林开钦,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客联会名誉会长谢先文,三明市政协原主席、省客联会顾问蓝德明,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福建公司党委原书记、省客联会执行会长、《客家》杂志社社长刘有长,省台办原主任、省客家研究联谊会副会长梁茂淦,省侨联副主席、省客家研究联谊会副会长谢小健,市政协原主席、闽西客家联谊会会长林仁芳,市人大原副主任、闽西客家联谊会执行会长林乔城,马来西亚居銮客家公会会长姚森良,县委书记魏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修华,县政协副主席袁跃华及海内外客属社团近千人参加了公祭大典。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汀州客家联谊会会长李文生主持公祭大典。

林仁芳代表林开钦讲话并宣布世界客属第十八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开始。

受县委书记魏东的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昌代表中共长汀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及全县52万长汀父老乡亲,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长汀是享誉海内外的客家首府,汀江被称作“客家母亲河”。同根同祖、同文同种、血缘亲情,将长汀客家、两岸客家、世界客家紧紧相联。我县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与海内外客属的联谊、交流与合作,争创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力推动长汀老区跨越发展。真诚欢迎更多的海内外客属同胞前来寻根谒祖、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叙客家乡情,共谱发展新曲。

姚森良说,长汀县人民政府花巨资在客家母亲河汀江之畔,建造规模宏大的客家母亲缘广场,建造了高大宏伟的客家母亲塑像,雕刻技术精湛,形象生动、端庄秀丽,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客家母亲雕塑杰作,令人叹为观止。客家母亲缘广场的建设,将极大地提升长汀作为世界客家首府的地位,成为海内外客家乡亲旅游观光和客家文化寻根的重要场所。他说,客家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的组成部分,我们无论身在何地,时刻不忘自己是炎黄子孙。传承中华文明,弘扬客家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要把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和客家文化一代一代传下去,为弘扬客家文化、振兴中华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在客家民乐的伴奏下,参加祭典活动的海内外客属乡亲向客家母亲塑像敬献花篮。诵读祭文后,还进行了舞狮表演。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世界客属第十八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2012年11月22日在福建长汀客家母亲缘广场举行》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1949年11月22日灵川解放属广西省桂林专区         第八届国际客方言研讨2008年11月22-23日在中国台湾中央大学举办(附论文目录)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