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首届客家福文化节2022年12月10日开幕

2022年12月10日 暂无评论
2022年12月10日: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首届客家福文化节2022年12月10日开幕

QQ截图20221212094329.jpg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2022年12月10日开启首届客家福文化节。在开幕式上,狮鼓上演《迎福》、舞蹈表演《祝福》、非遗送“福”、小学生深情朗诵《大福湖坑湖坑有福》等一系列和“福文化”相关的精彩表演,让台下观众一饱眼福。

“客家土楼‘福’文化可以是和睦邻里、孝老敬亲、敬祖睦宗,也可以是土楼内一景一物”,永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连芳在开幕式上指出,大家庭小社会,楹联、题刻无一处不体现客家人对“福”文化的深刻理解,可以说“福”文化已经完全融入客家人的生产生活中。她表示,以建立“福楼”文化标识和形象IP,打造永定特色“土楼福”文化品牌。

   经过6个多月时间征集、评选的“大福湖坑”形象标识,也在开幕式上正式亮相。湖坑镇镇长许文华称,“大福湖坑”为全省首个镇域福文化IP,该形象标识以“大”字和“福”字相结合,构成土楼之形,即体现了湖坑的旅游品牌——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也体现了湖坑深厚的福文化底蕴,与“土楼故里、大福湖坑”主题交相辉映。(辑自中新)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首届客家福文化节2022年12月10日开幕》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21年12月赣南师范大学郭俊成硕士学位论文《赣南采茶戏人物 IP 形象文创产品设计研究》(指导教师吴宏敏)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