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客家同乡会2021年12月26日正式成立

2021年12月26日 暂无评论
2021年12月26日:

奥地利客家同乡会2021年12月26日正式成立

1641369660323438.jpg 

20211226日,奥地利客家同乡会正式成立。其第一届理事会(2021年至2023年)成员:

Congratulations!Establishment of the Austrian Hakka Association.

会长:杨淼祥MiaoHsiang,Yang

副会长:廖源兴Yaun HsingLiao

秘书:郑敬章KingChongCheng

副秘书:黄天佐TienTsoHuang

财政:钟曾维风WeiFengChung-Tseng

副财政:谢道昌ThouChongHsieh

 

参考阅读:

大约在20世纪70年代初期,印度客家人抵达奥地利,大约在60年代起,就陆陆续续有许多客家人移民到国外,其中许多人移民到加拿大。少部分的人到了奥地利。从70年代到90年代初期,印度客家人通过连锁移民的方式到奥地利落脚,当中也有不少人在奥地利逗留后又继续往加拿大或美国等其他国家迁移的。目前在奥地利维也纳约有150户印度客家人,连同配偶子女,总人数大约是500余人。通常这些客家人娶的也是印度或其他地方的客家籍妻子。

在维也纳,我们所知道的最年长的印度客家人,还有两个月就百岁诞辰了。他是1922年生于梅州,当时他家中已经有人在印度了。至于客家人最早何时从梅州往外移民,我们具体没有详细的资料。印度客家人大部分住在塔坝,所以这里有个塔坝中国城,也有住在加尔各答的,他们叫加城或埠项(客家话)。然而根据研究资料显示:

https://hs.nycuedutw/lau7 sul tiau5 bok8 uploa ds/140120385840300b.pdf

第一位到加雨各答定居的华人是1778年来自广东的杨大剑(Acchi)或称安储(Atchew),据英国皇家档案馆的报告显示,大剑向当时英国派驻印度的首任总督

Warren Hasting租土地开糖厂,并招募华工作为种植甘蔗的劳动力。虽然杨大剑不见得是真正第一个到印度定居的华人,但他却是有史料记载的第一人。根据1837年加雨各答警察局的人口调查报告显示,当时这里有华人362人,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后,中国南方一些省份的人们为躲避战乱,纷纷向东南亚和南亚地品迁移,《印度华侨志》(196229)的记载指出1865年之后被清廷撃败的太平军为了躲避通缉纷纷逃亡海外,而往香港、澳明一带避难,当时正值英人统治印度开始造船筑路与实施种茶的计划,这些洪杨余部约三百人遂接受英人雇往印度的大吉岭和阿密等地筑路种茶。到了1876年在加雨各答是805人(Basu1985:24 Oxfeld,1993:74-76)。之所以要告诉你们这个杨大钊是因为海外印度客家人每逢过年都回去印度,他们都会去当地的塘园伯公庙拜神,里面就有杨大钊的墓。他们是很崇敬这位华裔开拓者的。

1339009131.jpg

1784310644.jpg

848349928.jpg



欧洲荷比卢崇正客家总会何宝琼 供稿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奥地利客家同乡会2021年12月26日正式成立》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开国上将杨成武之女杨俊生少将1941年12月26日出生         黄文利导演电视剧《绝境铸剑》2019年12月26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