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2月6日成立巴马瑶族自治县

1956年2月6日 暂无评论
1956年2月6日:

195626日成立巴马瑶族自治县

 a733b3649d5942629c2f09b48a537498_副本.jpg

巴马瑶族自治县地处广西西北部,河池市西北部,县域历史悠久,早在两万年前,就有先民繁衍生息在这块弱土,境内有新石器时代出土古文化遗存。

最早设立县级以上行政建置,始于宋朝崇宁,先前秦分属象郡及桂林郡,汉属郁林郡广郁县,三国属郁林郡,晋至南陈属晋兴郡,隋属郁林郡,唐属邕州,五代属田州。宋属芝山、都黎、思阳等羁縻县,元属文州庆远路。明置岜马、甲篆、万冈等土巡检司,清属地分思恩府、庆远府和百色直隶厅所辖。

民国二十三年(1934年)冬,为开化边民,施政便利,设置万冈县,194912月万冈县解放,1953423日,经政务院批准,撤销万冈县,195626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根据民族意愿,兼顾历史上曾有“岜马”这个旧名,成立巴马瑶族自治县。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1956年2月6日成立巴马瑶族自治县》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开国将军孔俊彪少将逝世         何英长篇纪实作品《抚摸岁月》发布会2010年2月6日上午在福州安泰新华图书城举行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