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知博《中国客家民居建筑艺术:粤闽赣客家民居写生》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

2009年3月1日 暂无评论
2009年3月1日:

曹知博《中国客家民居建筑艺术:粤闽赣客家民居写生》20093月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

 1.jpg

内容简介

客家是汉族的一个民系。分布在粤闽赣地区的客家民居建筑类型丰富多样,特色异彩纷呈,哲理内涵精深博大。客家民居与自然环境和谐合一,以建筑布局之美、造型之美、生态环境之美、文化内涵之美而独树一帜。无论是方楼、圆楼、五凤楼,还是围龙屋,均使中外学者为之着迷,使建筑学人为之倾倒。

  曹知博教授是一位生于黑龙江的画家,他沉醉于客家民居建筑的乡土艺术芬芳之中,从2001年起,深入到粤闽赣的客家地区,用手中的画笔,创作出一幅幅朴实大方而又美妙动人的客家民居艺术景观。欣赏这些作品,使人感觉清新动人,若有所悟,因而爱不释手。曹先生七年的丰硕成果,冠之以《中国客家民居建筑艺术》,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通过这本画集,人们定会进一步感悟到粤闽赣客家民居建筑艺术之美、中华传统文化内涵之美。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曹知博《中国客家民居建筑艺术:粤闽赣客家民居写生》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周建新、张海华著《客家服饰的艺术人类学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刘晓春、胡希张、温萍等著《客家山歌——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