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梅子(印度尼西亚)《客家面》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

2013年4月1日 暂无评论
2013年4月1日:

金梅子(印度尼西亚)《客家面》20134月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

 1.jpg

内容提要

市井小说是金梅子写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以写实的笔触,生动形象地反映华人世相,华人社会中华人创作心态和艰辛外,也写出了他对人生、生活和人性的各种深刻体悟。 《客家面》一书收录了印度尼西亚作家金梅子的36篇微型小说,包括《大哥的婚姻》、《女佣亚比》、 《最后一次离婚》、《购车记》等。 这本《客家面》是“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经典”系列之一。

 

作者简介

金梅子,原名郑金华,广东省大埔县人,1942年生于印度尼西亚苏北棉兰市。自小热衷于写作与绘画。60年代任教于印度尼西亚苏岛丁宜市华侨中学。华校遭封闭后停职。改革开放初期曾执掌棉兰《华商报》副刊两年,后因重病退休。2012年度获选为第13届亚细安华文文艺营印度尼西亚得奖人。现任职于“印华作协”出版部。著有《金梅子短篇小说集》《一双旧草鞋》《第六胎女婴》《聒噪集》《三叉路口》及《金梅子漫画集》等。

 

目录

三年大发买棕刷代沟 何铁口倒账记分居古壶售屋记坟前大哥的婚姻大善人太太回娘家女佣与手机女佣亚比婴客家面工头庆姨庙内庙外微型诗捕鼠记提前交货最后一次离婚桥猪肥盟约第六胎女婴老屋自己人阱高招购车记农村的故事刨凿声中相亲记一颗黑痣

附录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金梅子(印度尼西亚)《客家面》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中国西部客家镇:洛带古镇》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         程瑜、刘思霆、严韶著《一个客家村落的都市化:深圳樟树布村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与变迁》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